•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11-28   发布者:        浏览: 

文/吴昊    审校/李科    审核/王放

11月27日,体育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办青年教师论坛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会。本次论坛和论证会旨在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质量。会议邀请了学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杨丽雅、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申建勇教授和体育学院王放院长担任指导专家。参加会议有体育学院班子成员、项目申报人员和学院中青年教师。会议由副院长李科主持。

会上,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依次进行选题汇报。三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管理经验和评审经历,对申报选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交流。申建勇围绕学术团队打造和学术共识的培养做出细致指导。杨丽雅围绕选题的聚焦和创新点耐心细致地给项目申报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放强调了科研选题中的“问题意识”、申报书撰写的总体框架和重点难点等方面。申报教师表示,专家们的倾情指导,加深了对选题的把握和理解、解决了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多方面的困惑,深受启发,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论证会后,王放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学校社科处对体育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鼓励体育学院中青年教师们要相互学习,勤于思考,注重日常积累,积极主动投入到学术研究中,为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