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2-01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凯    审校/李科    审核/王放

12月1日,体育学院举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系统培训会,会议以在线形式在腾讯会议召开。体育学院院长王放、副院长李科、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成员及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指导中心主任王凯主持。

首先,王凯介绍了学院体质监测仪器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的立项背景及前期筹备与工作实施情况,以及本次线上会议要实现的具体工作目标。随后,李科鼓励全体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体质健康监测系统相关设备及系统的使用方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体测工作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体质健康监测系统技术负责人李剑、田博凡两位老师首先对体质健康监测系统进行了总体介绍,并通过屏幕共享在线演示了体质监测系统PC端及移动端的操作方法。分别对学生端和教师端有关用户注册、信息导入、测试预约、班级管理、免试申请、成绩管理与导出等一系列具体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操作与讲解。参会教师结合实际教学和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围绕系统功能及操作方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切合实际运行特点的问题与建议。参会人员经过多方讨论与解答,解决了很多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疑惑并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

最后,王放对于体测中心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体测数据统计工作要做到整体和局部相结合,重视设备与系统的操作与磨合,保证体测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工作有效落实;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有效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深化学校体育评价机制改革,推进等级证书制度落实;三是加强体测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我校智慧体育建设,希望参会教师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探索研究积累经验,持续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