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三十九届“青春杯”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3-04-11   发布者:        浏览: 

一、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团委 

协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足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4月-5月

地点:莲花街校区足球场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本专科生、研究生

四、比赛项目

男子十一人制足球

五、参赛办法

(一)凡是我校正式在册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

(二)每学院可报1支队伍,每队可报运动员15-25名,队长一名(为运动员);

(三)本次比赛按照国际足协规章制度进行。

六、竞赛规则

(一)比赛采用十一人制,每场比赛替补最多9人,每场比赛有3次替换机会换人数不限,但一经换出,该场不得复入。

(二)参赛队伍必须穿着分队服进行比赛。替补队员不得穿比赛球衣在场边活动、站立,分队服由足协提供。

(三)比赛参照执行国际足联理事会最新版本《足球竞赛规则》,使用标准五号球作为比赛用球;采用多球制进行比赛,比赛用球由足协指定并提供。

(四)出于保护球员的需求,参赛运动员不允许穿着长鞋钉足球鞋进行比赛,比赛穿布面胶粒足球鞋或皮面碎钉足球鞋,必须佩戴护腿板,比赛不得戴普通眼镜上场,可戴运动眼镜。

(五)每场比赛赛前,对所有列入球队上场名单的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查,没有学生证及身份证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参加比赛。

(六)比赛采用小组出线赛制,根据实际的报名情况经过抽签确定小组分组,小组前二晋级,70分钟内平局直接进行点球决胜负。

(七)所有参赛队员必须保持身体健康,购买意外保险,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填写“自愿参赛责任与风险告知书”,赛前没有提交全体队员签名的队伍不得比赛、且该场比赛以0:3计入。

(八)小组赛每一场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35分钟,休息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上半场结束哨响至下半场开始哨响),各队必须保证比赛准时开始,到场队员达七人及以上主裁判即有权强行开始比赛,迟到超过十五分钟导致比赛无法正常开始,则判该队0:3负;如有无故弃权,冒名顶替,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判该队全部比赛0:3直接淘汰,并取消该地区下届赛事的参赛资格。且根据具体情况上报学校处理。

(九)赛事中同一名运动员被出示黄牌累积两张的,自动停赛1场;同一名运动员第一次被出示红牌的,自动停赛1场;第二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2场;第三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4场;以此类推,加倍停赛。小组赛黄牌不带入,红牌带入淘汰赛。得到黄牌则需扣除保证金15元,直红则需扣取该队保证金45元。追加处罚以及罚款通知由河工大学足球协会官方通知。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取前八名 颁发奖杯

(二)优秀组织奖6个 颁发奖牌

八、报名方法

各个球队负责人将球队参赛名单以word形式于2023年4月10日前提交至邮箱2069523046@qq.com

联系人:郑明哲 13213070612

九、其他事项

(一)各参赛学院组织者要确保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因比赛有紧张激烈,各参赛运动员必须提前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有参赛运动员发生意外,由该队伍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没有办理保险的运动员禁止参加比赛。各队比赛前学生本人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证件,检查后方可参加比赛。

(二)每场比赛按秩序册编排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比赛开始后15分钟,参赛队还没有队员到场按弃权处理。如果一支队伍有人到,但是没有来齐,则先开始来到场人的比赛。

(三)赛场上如出现谩骂、打架斗殴的情况,取消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资格,并上报学校给予严厉处分。

(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严肃处理;对所在学院进行取消所有获奖名次,收回奖杯通报批评,取消其学院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资格,并进行禁赛一年的处罚。

(五)各学院代表队负责管理自己学院的加油团队,比赛期间禁止进入场地;负责本区域的场地卫生,如有垃圾纸屑请收拾干净带出场地,否则取消体育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资格。

(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教育引导学生运动员服从安排、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坚决杜绝起哄、斗殴、罢赛等不文明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