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二届健身操舞大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3-04-11   发布者:        浏览: 

一、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

协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健美操协会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5月23号

地点:莲花街校区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本专科生、研究生

四、比赛项目

(一)有氧健身操舞

1.规定动作:徒手健身操舞、轻器械健身操舞(课上学习内容也可作为规定动作参赛)

2.自选动作:徒手健身操舞、轻器械健身操舞(歌曲时长两分钟加减十五秒)

(二)啦啦操

1.规定动作:规定花球啦啦操、规定街舞(课上学习内容也可作为规定动作参赛)

2.自选动作:集体花球啦啦操、集体街舞(歌曲时长两分钟加减十五秒)

五、参赛办法

(一)以学院为单位,每学院需报1-2支队伍,参加有氧健美操、啦啦操两个项目的任意一项或多项比赛;

(二)河南工业大学健身操舞按照评分指南执行;

(三)参赛人数与要求:每队可报运动员8-16人(参赛队员如有男生,总分加3分)领队1人,教练一人(可兼运动员),每队报名时可报2名替补。

六、竞赛规则

(一)规定健身操舞

1.队形变换不少于3次

2.至少1次配合性动作

(二)自选健身操舞

1.队形变换不少于3次

2.至少1次配合性动作

七、参赛条件

(一)凡是我校正式在册学生,均可参赛;

(二)报名时以学院为单位不接受个人单独报名;

(三)研究生可报名所在学院队伍进行参赛,也可代表

研究生院进行比赛(二选一);

(四)参赛时需带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未带证件不允许参赛;

(五)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获奖比例:各组别按一等奖15%,二等奖20%,三等奖30%录取,颁发奖牌

(二)各组别设置特别奖1个(见附录),颁发奖牌

九、报名方法

(一)各单位负责人将电子版报名单于5月13日0点前发送邮箱hyx976191589@163.com。联系人:韩老师15901717041

(二)各单位负责人将纸质报名表填好后于5月16日晚20点之前,交至体育训练中心裁判长处。

十、其他事项

(一)各参赛学院组织者要确保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因比赛有紧张激烈,各参赛运动员必须提前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有参赛运动员发生意外,由参赛运动员自行负责。没有办理保险的运动员禁止参加比赛。各队比赛前学生本人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证件,检查后方可参加比赛。

(二)每场比赛按秩序册编排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比赛开始后15分钟,参赛队还没有队员到场按弃权处理。如果一支队伍有人到,但是没有来齐,则先开始来到场人的比赛。

(三)赛场上如出现谩骂、打架斗殴的情况,取消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并上报学校给予严厉处分。

(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严肃处理;对所在学院进行取消所有获奖名次,收回奖杯通报批评,取消其学院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资格,并进行禁赛一年的处罚。

(五)各学院代表队负责管理自己学院的加油团队,比赛期间禁止进入场地;负责本区域的场地卫生,如有垃圾纸屑请收拾干净带出场地,否则取消体育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

(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教育引导学生运动员服从安排、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坚决杜绝起哄、斗殴、罢赛等不文明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归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