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十八届 “华光杯”篮球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16   发布者:        浏览: 

一、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校团委

协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篮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3月--11月

地点:莲花街校区塑胶篮球场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及研究生

四、项目设置

(一)男子联队组

(二)男子新生组

(三)女子组

五、参赛办法

(一)各代表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二)凡我校学生身体健康、无器质性疾病者均可报名参赛(须经运动员所在部门审查合格并填写身体健康承诺书),运动员代表的单位以报名截止时所在单位为准;

(三)各学院派出男、女、新生男、各出一支代表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运动员(男女)各不超过16人;

(四)参赛队员必须是本专业学生,不可跨学院报名;

(五)男子联队组必须包含个各年级的学生至少一名,如缺少任意年级报名作废(研究生除外)。

六、竞赛办法

(一)男子联队组比赛

(二)第一阶段:根据报名情况分A、B两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出现4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

(三)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积分排名取各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即第一阶段进行过比赛的队,在第二阶段时将不再进行比赛。例如:A1-B4,A2-B3,A3-B2,A4-B1。

(四)女子组比赛

第一个阶段分2组,每组n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按积分排出各组名次,各小组前4名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为8支队伍进行交叉淘汰比赛,决出女子组前8名。

(五)新生组排位赛

第一阶段:根据报名情况分A、B两组进双循环赛,本学期进行第一轮比赛后结束,积分保留至下学期进行第二轮比赛,并加入联队成员组成新的队伍,两轮循环赛结束,取各组前四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积分排名取各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即第一阶段进行过比赛的队,在第二阶段时将不再进行比赛。例如:A1-B4,A2-B3,A3-B2,A4-B1。

(六)比赛规则

每场比赛40分钟,分4节,每节10分钟净时,第一节和第二节之间,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休息2分钟,第二节和第三节之间休息15分钟;

前两节每队可要2次暂停,后两节每队可要3次暂停,暂停时间为1分钟,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内每队最多只能要求2次暂停;

各队比赛服装必须整齐,原则上秩序册对阵表左侧的队伍为主队,着浅色运动服,对阵表右侧的队伍为客队,着深色运动服,赛前主队应主动联系客队协调颜色,如遇两队颜色相同,穿错颜色的球队记一次技术犯规;其余未尽事宜参照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七)积分规则

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如果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如果三队(三队以上)积分相等,按国际篮联最新规则规定计算名次。如某队弃权,则该场比赛判对方取胜,比分记录为20:0。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男子联队组前八名颁发奖牌及证书

(二)女子组前八名颁发奖牌及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四个颁发奖牌

八、注意事项

(一)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应提前15分钟到场,迟到15分钟作自动弃权处理;如有弃权、赛事调整等特殊情况须提前一天向组委会申报,如有违反对个人或球队进行通报批评;

(二)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教育引导参赛运动员服从安排、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坚决杜绝起哄、斗殴、罢赛等不文明行为,如有违反,取消该对比赛资格,情节严重性者对该生所在学院进行一年禁赛处罚;

(三)各队在比赛结束后,负责打扫本方场地上的卫生,如有违反取消学院评优资格。

九、报名事项

(一)各学院务必于2023年3月20日前完成纸质报名,同时备份参赛名单汇总后发送到邮箱419590563@qq.com。(报名表在秩序册最后附件1)

(二)参赛队员必须购买保险,并参加体检确保自己身体健康,可以参加剧烈运动。认真阅读附件2“知情通知书”确认符合条件后由本人签字确认不许代签。

十、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体育运动委员会

体育学院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