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热血青春 绿色电竞 我校首届电子竞技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3-22   发布者:        浏览: 

文/刘瑞玲    摄像/刘瑞玲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3月18日,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首届电子竞技大赛-王者荣耀校园争霸赛在莲花街校区拉开战幕。来自我校292支战队的2015名学生齐聚一堂,群雄争霸,“竞”显“王者荣耀”。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正常发挥”战队斩获冠军,“成都AG郑州分会”、“练习生”两个战队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这3支队伍同时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另外还有5支战队获得二等奖,8支战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学生电子竞技社团协办的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比赛。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学院协同学生电子竞技社团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学生踊跃报名,各代表队打破了学院、专业、年级、班级界限,5-7名学生自由组队参赛。比赛还未开始参赛选手便早已秣马厉兵开始热身准备。随着战役拉开帷幕,大赛的战火点燃了每一位电子竞技爱好者的热情,能够在正式的电子竞技比赛中一展身手是很多青年大学生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梦想,通过比赛他们的电竞精神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赛事过程扣人心弦,几乎每场比拼都显现出选手们强大的实力。经过紧张激烈的线上初赛,选拔出了32强战队进行线下决赛。选手们用精湛技术打出令人惊叹的操作,超强的竞技意识让局势瞬息万变,完美的团队配合与沟通,更加体现出团队对抗类电子竞技比赛的魅力。特别是冠军争夺战,通过斗鱼网络直播的形式将赛事推向了高潮,在线人数达2万余人。对阵双方,发挥团队战斗力,配合默契,步步为营,比赛现场掀起了一次次强劲热浪,观众欢呼喝彩,热血沸腾,也为广大电竞爱好者带来了一次截然不同的观战体验。

每一场比赛都有不同的惊喜,参赛大学生用自己的实力与活力,带给了我们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体育赛事。在这场燃遍全校的电竞热潮中,无论你是见证者,还是创造者,都将伴你茁壮成长不甘平凡为梦想而战!

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是利用电子设备进行的人与人之间智力和体力比拼的体育项目。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20年12月16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将电子竞技项目定为亚洲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王者荣耀”是第19届亚运会7个电子竞技入选单项比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