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交流暨科研目标任务签订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巧琴  审校/李科  审核/王放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科研能力水平。9月15日,体育学院在102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交流暨科研目标任务签订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4位新入职教师和8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科主持。

首先,李科对新入职博士、硕士三年任期科研目标任务书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新进教师在融入学院、转变角色、站稳讲台的同时,要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关注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发展动态,有效提升科研能力。

体育学院院长王放指出,高校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肩负着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责任担当,青年教师在站稳三尺讲台的同时,要自强不息、勇于探索,将体育科学研究成果应用到教学、训练、竞赛实践中来,有效促进体育育人效果不断提升。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每一位教师要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正确看待科研目标任务,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二是发扬体育人精益求精、坚忍不拔、追求卓越的精神,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学科研究能力和水平,立足学校,放眼全国,内强实力,外树形象;三是培养学术兴趣,打破单打独斗的格局,拧成一股绳形成团队,搞研究、做项目、做课题。将每个人的成长聚集在一起,推动学院发展,支撑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

最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强结合身边专家、学者、教授的经历,从职业规划、科研、教学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信心,刻苦钻研,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发展。希望大家注重个人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院发展注入自己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