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发布者:        浏览: 

文/梁嘉琪  审校/王凯  审核/周志强

根据学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的安排,11月15日,体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凯主持。

组织生活会前期,为确保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完成,支部会前和学院党总支进行沟通,听取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建议,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针对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凯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纪录片。对标红旗渠精神,结合自身工作,逐个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与措施。党员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结合时代精神一以贯之。作为党员,越是困难越要敢于“亮身份”,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付诸实践。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郭瑞强调,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改造自然”的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这个“伟大的奇迹”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无私奉献。今后我们要将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