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话改革创新:体育学院第三教研室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5   发布者:        浏览: 

文/楚丽娜  审核/郭瑞  审稿/王放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全面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加快学院课程改革,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体育学院第三教研室分别在11月8日、15日下午3:30,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了两次 “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主题教研活动。第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教研室楚丽娜主持活动。

两次教研活动,分别围绕 “课程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和“课程改革特色与创新点”进行交流研讨。与会老师从体育教学理念的多元化定位,体育教学目标的层次化设置,体育教学内容的结构化编排,到体育教学实施的多样化呈现,体育教学评价的多元化应用等方面,将自己教学改革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全盘托出交流分享。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为进一步扎实提升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同时,也帮助青年教师明确了教学思路,拓新了教学方法,开阔了组织方式,有效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瑞强调,创新是教育的主旋律,体育教学是一个多元化知识技能体系,需要不断的创新和改革来满足于当代大学生的知识需求。要不断推动高校体育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体育课程品质,帮助学生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大家一致认为,高校体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努力提升教学、创新教学,把体育运动变成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促进学生养成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提升体育教育教学“强身塑心,铸魂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