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者:        浏览: 

文/吕化        审稿/王放

5月20日上午,体育学院102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围绕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结合《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精神的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研讨推动更好承担起重要发展稳定任务,战胜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学院党委书记辜瑞主持会议。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认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于安思危,于治忧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历史经验,深刻阐发了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大意义。会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出进一步加强学院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完善安全教育体系,培育安全文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面对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防范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应对突发事件思想,深刻把握重要意义,领悟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理论研究,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探索创新,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

辜瑞提出要求,一要吸取720灾害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做好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提高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建立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和相关制度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队伍,备足救援物资,深化分析研判,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执行力,强化效率和质量,结合分管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确保设备、设施、特别是师生人身的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