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心抗疫】“五个聚焦”体育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05-13   发布者:        浏览: 

文/吕化        审稿/王放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由常态化防控转入应急战时状态,以“五聚焦”筑牢校园疫情安全线。

聚焦组织领导,筑牢疫情防控“指挥部”

学院党委带头扛稳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动员部署各项防控任务,完善《体育学院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学院应急值班值守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聚焦宣传引导,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及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向教职工答疑释惑,传达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具体部署要求,保障正常教学,引导教师做好防护。第一时间组建由17人组成的应急值班值守突击队入驻学院,突击队成员以校为家,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守防疫一线。

聚焦防疫一线,组建核酸检测“志愿队”

5月3日,体育学院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主动请缨、全员上阵,院党委书记辜瑞带队,副院长王放、李科和全体应急值守教师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周洋老师为志愿队伍进行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和专项演练,确保检测流程清晰,工作不出纰漏。志愿者们严谨细致、有条不紊、准确地对33445名师生完成扫码登记,高效配合校医院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聚焦排查管控,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做好场馆防疫消杀和有序开放工作,制作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坚持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次巡查场馆和办公区域,针对晚上7点半以后场地活动人员密集,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全校师生体育锻炼活动平稳有序开展。确保活动不聚集、排查无死角、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聚焦责任担当,树起党员冲锋“一面旗”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到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在校值班值守队伍17人中,党员占15人。2名党外教师也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大家主动奉献担当,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

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勠力同心、“五个聚焦”以快制快,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提升能力,在战“疫”中展现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与全校师生共同携手,守护美好校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