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体育学院党委召开 “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发布者:        浏览: 

文/吕化        审稿/王放

根据学校《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安排,5月20日下午,体育党委在102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曹健会前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辜瑞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国务院调查组就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工作答记者问》等材料,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谈心谈话,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全面整理问题台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辜瑞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六查”内容,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自身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辜瑞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二是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学习,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紧紧围绕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以及“八大战略”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