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凝心铸魂 汇聚力量”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7-04   发布者:        浏览: 

文/陈晨    摄影/王晨旭    审校/郭瑞    审核/ 周志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6月30日-7月2日,体育学院全体党员赴大别山开展为期三天的“凝心铸魂 汇聚力量”主题教育培训班。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展开。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精心安排,旨在充分挖掘中原大地红色资源禀赋优势,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步步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大别山“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集聚智慧和力量。

在课堂教学环节,叶希武老师做了《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专题讲座。巍巍大别山,风卷红旗过大关。碧血横空,浩气长存,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精神力量,鼓舞着一代代后来人接续奋进;视死如归的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令全体党员动容;红军坚韧不拔的精神、矢志不渝的信仰,激励着共产党人奋勇向前,也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在现场教学中,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处。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家庄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向革命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悼念;在英烈广场,全体学员面向党旗,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宣誓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及将帅馆,大家共同学习了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驱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忠诚与担当。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此次教育培训,让学院党员干部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院全体党员也必将秉承“工大”精神,继承前辈事业,继续顽强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敢想敢干的使命感,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师德素养,激发干事热情,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