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救”在身边,为生命护航 体育学院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发布者:        浏览: 

文/梁嘉琪    摄影/王晨旭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3月12日,体育学院举办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专项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到校医院医政科科长陈辉医生担任主讲,护士长齐丽、药剂科主任曹洁梅作为实操辅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结合方式进行。陈辉通过PPT演示,针对不同情景讲述了基础急救知识以及救护原则,并对AED的工作原理、适用情况和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实操部分,医护人员利用人体模型模拟现场演示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除颤仪操作技术。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分组实地练习,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体育学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提升每位教职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为师生生命健康构筑安全防线。

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仪,被誉为“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捷式、易于操作的医疗设备,没有医学专业基础和技能的普通群众通过简单培训,并在机器语言提示下就能很快的上手操作,发达地区的商场、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均有配备。当发现有人突发倒地无呼吸无心跳的情况下,AED与心肺复苏(CPR)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是心跳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最有效抢救手段,能有效提高40%-60%的抢救成功率,最大限度在“黄金4分钟”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