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救”在身边!体育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22   发布者:        浏览: 

文/楚丽娜    摄影/王晨旭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意识,掌握自救和救人的技能,充分有效的抓住应急救援的黄金救援时间,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校医院派出医务科科长陈辉、护士长齐丽丽、药房组组长曹洁梅进行培训指导。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1+1+1”模式,即“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首先,陈辉通过PPT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调整体位、开放气道、判断呼吸以及如何施行人工呼吸和徒手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和救护原则,针对不同伤情下应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作了详细介绍;并对自动体外除颤(AED)的原理、适应症状、操作标准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接着,齐丽丽以假人为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流程,重点对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按压深度等操作要领逐一示范讲解;并邀请现场教师体验学习。陈辉、齐丽丽、曹洁梅,手把手指导老师们如何评估症状、如何应急呼救、如何胸外按压、如何人工呼吸等。眼见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老师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现学现用,轮番上阵练习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除颤等一系列应急救助环节,在假人身上进行模拟操练。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职工对心肺复苏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急救观念,增强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