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体魄促健康 不动摇不走样——体育教育教学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2-12-04   发布者:        浏览: 

文/梁嘉琪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育人为本、健康第一”,从线下到线上,从秋月到冬雪,不停步不止歇,近一阶段体育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抓牢抓好中心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注重实效,保障高质量体育课网络教学,开展多样性线上体育竞赛,护航工大学生好体魄。

精心组织,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讨论和交流,真正把学习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周密部署,全力保障网络教学高质量。按照学校网络教学工作要求,体育学院结合体育课程教学实际,精心谋划统筹设计,制定应急预案。各教研室、课程组开展网络教学集体备课,线上教学研讨交流,对教师进行辅导,提升教师网络教学能力。组织召开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专项工作会议,教学监控细化分工,学院教学督导第一时间深入网络课堂,实时督导指导,建立全覆盖的网络监控教学闭环体系,督学导教保证教学质量。通过组织召开学院工作会议、教学督导会议、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对体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多次研讨和部署,切实推进教学大纲和教案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力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精心设计,开展多样性线上体育竞赛。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发挥体育竞赛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引领作用,体育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创新校内体育比赛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棋类比赛、跆拳道比赛和足球技术比赛等多项赛事。随着“扬帆杯”棋艺系列赛总决赛圆满落幕,2022年度棋艺系列赛完美收官。第九届“管理杯”跆拳道锦标赛和足球个人技巧大赛正在推进实施。各运动队师生同心,克服困难,云端教练员带领队员利用有限的空间、有限的时间,扎实训练强化体能,随时做好参赛准备。

体育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切实提高育人质量,促进广大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