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六届乒乓球锦标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10   发布者:        浏览: 

一、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

协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乒乓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3年3月27日--4月11日 18:30-20:00

(二)比赛地点:莲花街校区体育训练中心一楼乒乓球馆

(三)适应场地时间:3月23日 16:30--20:00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本、专科生及研究生

四、比赛项目

(一)混合团体

(二)男子单打

(三)女子单打

五、参赛办法

(一)混合团体赛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限报1支队伍,每支队伍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7名(4男3女)。其中参赛运动员5名(3男2女),其余(1男1女)为替补队员;

(二)单打比赛,每个学院限报男、女运动员各2名;

(三)每个学生只能报名一项比赛;

(四)所有参赛学生必须购买保险,没有购买保险者禁止参加比赛。

六、竞赛规则

(一)采用第1、3、5场男子比赛,第2、4场女子比赛的出场顺序。每名选手只能出场一次,不限年级;

(二)所有比赛均采用3局2胜11分制进行;

(三)混合团体小组循环赛阶段打满5场,由积分决定排名。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进行抽签淘汰赛;

(四)混合团体小组赛积分办法:5:0积5分、4:1积4分、3:2积3分、2:3积2分、1:4积1分,0:5积0分;

(五)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比赛采取分组循环加淘汰赛的方式进行。

七、参赛条件

(一)凡是我校正式在册学生,均可参赛;

(二)报名时以学院为单位不接受个人单独报名;

(三)研究生可报名所在学院队伍进行参赛,也可代表研究生院进行比赛(二选一)。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混合团体前八名,颁发奖牌;

(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前八名,颁发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六名,颁发奖牌。

九、报名方法

(一)各单位负责人将电子版报名单于3月19日0点前发送至48735675@qq.com;

(二)各单位负责人将纸质报名表填好后于3月23日晚 20点之前,交至体育训练中心裁判长处。

十、其他事项

(一)各参赛学院组织者要确保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因比赛有紧张激烈,各参赛运动员必须提前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有参赛运动员发生意外,由参赛运动员自行负责。没有办理保险的运动员禁止参加比赛。各队比赛前学生本人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证件,检查后方可参加比赛。

(二)每场比赛按秩序册编排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比赛开始后15分钟,参赛队还没有队员到场按弃权处理。如果一支队伍有人到,但是没有来齐,则先开始来到场人的比赛。

(三)赛场上如出现谩骂、打架斗殴的情况,取消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并上报学校给予严厉处分。

(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严肃处理;对所在学院进行取消所有获奖名次,收回奖杯通报批评,取消其学院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并进行禁赛一年的处罚。

(五)各学院代表队负责管理自己学院的啦啦队,比赛期间禁止进入场地;负责本区域的场地卫生,如有垃圾纸屑请收拾干净带出场地,否则取消体育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教育引导学生运动员服从安排、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坚决杜绝起哄、斗殴、罢赛等不文明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归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运动委员会

  体育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