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外 > 正文
无限风采 始于足下 我校足球队荣获河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 2023-05-25   发布者:        浏览: 

文/刘瑞玲    戴成    摄像/吕化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22日下午,随着一声哨声响起,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在黄河科技学院落下帷幕。17日-22日,来自全省高校72支劲旅,近千名足球运动员在绿茵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我校男子足球队团结一致,顽强拼搏,获得本科甲组亚军。体育学院教师戴成被评为优秀教练员,机电工程学院刘天翊、管理学院甘京豪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为迎接本次赛事,校足球队在教练员的带领下系统训练,积极备战。小组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手,从21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挺进8强。半决赛中,队员们表现出了精湛的技战术素养及顽强的意志品质,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师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厮杀,最终0:1惜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亚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备战过程中,球队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狠抓训练,有针对性地开展集训,拉体能、抓技术、练战术。让队员在极限中突破自我,全面提升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水平。

赛前,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球队的组建与训练工作,多次观看训练情况,出征前学院班子进行动员,并向教练员、队员提出了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的希望。

这次比赛,展示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成果,体现了“工大人”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工大校园足球文化的形成,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