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外 > 正文
我校啦啦操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斩获中全国殿军
发布时间: 2022-08-11   发布者:        浏览: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文/韩宜笑 图/视频截取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啦啦操比赛组织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在江苏南京采用线上方式落下帷幕,我校啦啦操队共派出20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在公开青年丙组-大集体组花球自选动作项目中不畏强手、奋勇争先,以热情洋溢的艺术表现力,高超的竞技能力,竞技水平斩获全国殿军,同时郑国英、韩宜笑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此次比赛为国内级别最高的啦啦操赛事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260支队伍,共15968人参赛。

全国啦啦操锦标赛


获奖证书

啦啦操运动是在音乐的衬托下,通过队员身体动作的完美完成及高超的技能展示,集中体现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并追求团队荣誉的最高境界。学校体育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下,啦啦操运动根据自身运动特点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育人功能,着力于提高学生竞技能力、竞技水平、知行合一的人格,锤炼学生意志品质,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并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啦啦操赛事的资格。

成功永远没有捷径,在荣誉的背后,是队员们艰苦训练流下的汗水,是全校师生日复一日持之以恒地付出。本次大赛在校、院两级领导的鼎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在各学院、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啦啦操健儿在强手如林的国赛赛场上向裁判和观众展示了精湛的技艺,赛出了自强不息、报国兴学、勇于探索、崇尚科学的工大精神,用运动抒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