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迎“篮”而上“燃”动工大我校“亚龙杯”学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2-07   发布者:        浏览: 

文/刘瑞玲    牛海旭     摄影/李一群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11月28日-12月6日,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河南工业大学“亚龙杯”学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在莲花街校区举行。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1队、化学化工学院4队、国际教育学院1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队、国际教育学院2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队分别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赵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博获得最具价值球员;机电工程学院星乔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海冰获得最具人气球员;化学化工学院4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队获得最具人气球队。

本次比赛是由体育学院携手河南省亚龙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一次篮球盛会。除了设置传统的男子、女子两个组别,还增设男女最具人气球员、最具人气球队、最有价值球员等六个单项奖项的网络评选。经过前期的宣传、筹备,共吸引了来自全校21个学院100多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篮球比赛是热血与青春的交织,是智慧与毅力的较量。比赛中,球员们在场上矫健的穿梭,他们有的弯腰持球、蓄势待发,有的跳起投篮、精准命中,有的运球突破、动作流畅,每一次传球、抢断、进球,都引起场边观众的一阵喝彩。在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球员们充分展示了篮球技战术的魅力。经过12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运动员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不仅强健了体魄,还取得了友谊和成绩的双丰收。一场场比赛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输赢胜负,更是“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本次比赛是校企联合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在赛制上进行了创新,扩大学生参与度。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在竞争中享受团结,在团结中感受友谊,为我校创造激情四溢的学习氛围注入新的活力,对传承我校体育文化有重要意义。










获奖名单

男子组

第一名: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1队

第二名:化学化工学院4队

第三名:国际教育学院1队

第四名:电气工程学院3队

第五名:机电工程学院1队

第六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队

第七名:电气工程学院4队

第八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队


女子组

第一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队

第二名:国际教育学院2队

第三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队

第四名:环境工程学院2队

第五名:设计艺术学院1队

第六名:生物工程学院1队

第七名:设计艺术学院3队

第八名:信息科学宇工程学院1队


最具人气奖

男子最具人气球员:机电工程学院 星乔华

女子最具人气球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潘海冰

男子最具人气球队:化学化工学院4队

女子最具人气球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队


最具价值球员奖

男子最具价值球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赵祥

女子最具价值球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