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畅跑校园,活力青春——我校首届校园马拉松赛火力开跑
发布时间: 2023-12-04   发布者:        浏览: 

文/刘瑞玲    牛海旭    摄影/王晨旭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青春奔跑,燃动工大。12月2日上午,我校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首届校园马拉松赛火力开跑。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李焕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红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长王良,保卫处处长孙明亮,校工会副主席丁达安、段慧子,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强,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王放主持。

     

首先,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焕锋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此次体育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精心筹备组织本次比赛的大赛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加强体育工作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希望广大师生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感悟以更好的身体,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效率,时刻以奋斗者的姿态争创一流,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宣布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首届校园马拉松赛开幕。

     

本次比赛以“奔跑吧!工大”为主题,分为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教工男子组、教工女子组四个组别。比赛赛道途径田径场、篮球场、图书馆、教学楼、钟楼广场、学生餐厅等地,全程5公里,吸引了1559名师生报名参赛。运动员们站在跑道上,目光如炬,蓄势待发,只等鸣枪起跑,展现各自风采。九点十五分,随着发令汽笛一声鸣响,选手们闻声而动,潮涌而出,在学生阳光跑团的带领下,参赛师生精神抖擞,奋勇当先,一路奔跑、一路汗水,奔跑中传递着热情与温暖,展现出顽强的体力和坚韧的毅力,争夺荣耀的桂冠。


比赛途中他们有的一马当先,独自前行挑战自我,有的结伴而行相互鼓励彼此加油,有的展现出坚韧的毅力,坚持完成比赛,有的计划周密,合理分配体能,奋力冲刺。矫健的身姿迎着初冬的暖阳奔跑在校园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路上不断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在阵阵欢呼中,参赛选手相继到达终点。

   


   


   


   

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安博阳、国际教育学院叶子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冯世翔分别获得了学生男子组冠、亚、季;经济贸易学院赵阳洋、粮油食品学院陈佳骅、许翔柯分别获得学生女子组冠、亚、季军;保卫处闫阳、理学院柴青祯、外语学院刘振分别获得教职工男子组冠、亚、季军;图书馆张东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华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雪芹分别获得教职工女子组冠亚季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土木工程(建筑)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明德书院、国际教育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一到八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明德书院、粮油食品学院、土木工程(建筑)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领导周相寅、李焕锋为获奖运动员、获奖单位颁奖。

205C79



20B48E




为保障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体育学院经过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各个比赛环节闭环管理。比赛中,保卫处安排专人全力确保比赛线路畅通,校医院在比赛沿途设置多个流动医疗救护点为运动员保架护航,150名志愿者分布在不同路段为参赛选手提供全面的比赛服务。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工大师生积极、阳光、自信的风采,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运动健身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积极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校园新风尚,切实增强身体素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