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2023年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九届”棋心杯“棋艺系列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25   发布者:        浏览: 

文/刘瑞玲    摄影/李一群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河南工业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九届”棋心杯“棋艺系列赛在莲花街校区体育训练中心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马宇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越分别夺得中国象棋冠亚季军;粮食与物资储备学院董啸远、粮油食品学院张恒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冲分别夺得围棋冠亚季军;土木工程学院谭博文、土木工程学院郭雨豪、粮食与物资储备学院钱俊杰分别夺得五子棋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是系列赛的第一个赛事,由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校团委承办、河南工业大学棋艺协会协办,设有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三种棋类项目,吸引了来自全校1000余名爱好者的报名参赛,是一场规模大、水平高、范围广的棋类赛事。

比赛现场,棋手们沉着冷静,挥棋对垒,他们或凝眉思索,或神情自若,在棋盘方寸之间排兵布阵、运筹帷幄,在对决中彰显沉稳与睿智。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在简单的方寸棋盘上,上演着一场场令人紧张的精彩对弈。

棋艺比赛是智慧与艺术的结合,也是传统文化传承的的纽带,本次赛事为学生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棋手闪耀的风采,也为我校智力队积蓄了后备力量,使“体育”的涵义变得更加丰富、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