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引领校园智力体育新发展——“扬帆杯”棋艺系列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22-11-30   发布者:        浏览: 

文/刘瑞玲    陈冲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为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加智力体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棋艺文化。近日,由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校团委承办、河南工业大学棋艺协会协办的2022年“扬帆杯”棋艺系列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多轮厮杀,最终粮油食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国际教育学院马宇璇、理学院吕宸博、粮油食品学院方劲夺得中国象棋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国际教育学院刘艺鸣、管理学院施展、粮油食品学院张恒嘉夺得围棋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土木工程学院周鹏、谭博文、化学化工学院陈乾坤夺得五子棋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

总决赛邀请了2022年度来自“迎春杯”、“棋心杯”、“扬帆杯”三次系列赛的共122名获奖选手参加。比赛为期两天,延续了我校象棋、围棋、五子棋“三足鼎立”的传统项目设置,采用了线上作为主战场进行对弈搏杀。虽然隔着屏幕,但选手们冲击年度总冠军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两军对敌立双营,坐运神机决死生。赛中,棋逢对手,抬手绸缪帷幄,横车纵马,黑白变换之间你来我往,难解难分,落子有声,行棋无悔。

“扬帆杯”棋艺系列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对棋艺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棋艺文化的普及和推广,让传统棋艺在大学校园换发新光彩,引领校园智力体育新发展。风物长宜放眼量,胜负只是棋艺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棋艺的切磋,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为打造“健康工大”,推动学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务实基础。


2B43E


1551F


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节2022年“扬帆杯”棋艺总决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