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线上对弈、“棋”乐无穷 第三届体育文化节暨“扬帆杯”棋艺系列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14   发布者:        浏览: 

文/刘瑞玲  陈冲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近日,由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校团委承办、河南工业大学棋艺协会协办的2022年“扬帆杯”棋艺系列赛(线上)圆满落幕,来自全校的7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是继我校“扬帆杯”棋艺系列赛开赛以来的第二个赛事。为期两天,设有象棋(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三个项目,全部采用线上的形式。经过两天线上的激烈比拼,随着五子棋第七轮最后一盘棋的结束,比赛完成全部赛程,决出各项目的名次。国际教育学院马宇璇、管理学院施展、粮油食品学院钱俊杰分别获得象棋、围棋、五子棋冠军。

世事纷纷一局棋,输赢未定两争持,须臾局罢棋收去,毕竟谁赢谁是输。棋局变幻莫测不到最后一枚棋子落下,都不能断定胜负输赢。比赛中,棋盘上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常常“一步差错,满盘皆输”,选手们把每一局都当成最后的决战,风采熠熠,沉着应对,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这次线上比赛让同学们提前相遇切磋,以网络为媒介以“弈”抗“疫”,用更加流行、更加现代、更加新颖、更加安全的方式传承着中国传统棋艺文化,同时为我校“体育节文化节”增添了别样风采。

“扬帆杯”棋艺系列赛旨在扬“棋”青春之帆,传播“弈”力种子。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切磋棋艺的平台,促进大家相互交流,提升合作与竞争的意识,探寻着我国传统棋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逐渐让传统棋艺成为当代大学生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