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第二届体育文化节 暨第八届“土木杯”跆拳道锦标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2-14   发布者:        浏览: 

文/吕化 王苏辉        审稿/郭瑞

跆拳道者,修身习武,崇德明礼。齐道服,仪容堂堂;行礼仪,温雅习习;发呐喊,张威震远。2021年12月14日,河南工业大学第八届“土木杯”跆拳道锦标赛于体育学院扬帆跆拳道馆隆重开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体育学院副院长郭瑞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比赛由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主办,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协办,有来自我校13个学院91名参赛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郭瑞致开幕辞。跆拳道作为富有儒家传统文化内涵的现代体育运动形式,备受青年人的喜爱。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十年来多次在全国和全省各级各类大型比赛中摘金夺银,被教育厅授予河南省跆拳道示范校。本次比赛是我校跆拳道校级、省级、国家级三项赛事的重要一环,也是选拔校队人才的重要依据。她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发扬团结互助、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勇攀高峰,成为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栋梁。

致辞结束后,运动员周可谦、裁判员魏佳迪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校跆拳道队为大家带来了开幕式精彩的表演《逐梦中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体育学院辜瑞书记宣布河南工业大学第八届“土木杯”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各学院参赛运动员依次上场进行品势、跆拳舞的激烈角逐。我校第八届跆拳道比赛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运动员们将分别在男单,女单,混双,男团,女团等五个大项目,甲乙两个组别中进行激烈角逐。

预祝运动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