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横向科研项目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发布者:        浏览: 

文/王珊    摄影/刘琦    审校/李科    审核/王放

为增强学院教师对横向科研项目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横向科研项目能力,2024年3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邱超以体育与横向科研为题举办了横向科研项目指导培训会,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科主持。

首先,邱超从“为什么做横向科研”、“学校开展横向科研的政策环境”和“怎么做横向科研”三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导。他认为,体育学院开展横向科研是基于国家对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其意义在于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满足社会需求和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及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随后,邱超又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横向科研的政策环境,包括经费管理办法,对经费的使用范围、支出审签程序等方面。同时围绕“怎么做横向科研”,他从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社区体育推广、企业健康管理咨询、体育产业发展支持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导,并给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他鼓励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这些政策资源,积极开展横向科研活动,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李科表示,横向项目不仅能为学院带来更多的研究资源和经费支持,同时也是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实践经验的重要途径。最后,王放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横向项目的支持和激励力度,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研究平台和资源保障。同时,他也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积极参与横向项目研究,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