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8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巧琴    审校/吕化    审核/王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审核评估整改,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体育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体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科研办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吕化主持。

吕化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开展、审核评估整改、第十三届教学大奖赛准备暨第三届学院教学创新大赛开展、24版教学大纲修订、特色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培育、教学制度建设和教学督导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不断丰富课程资源,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完善评价机制,助力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院长王放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对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指引教师增强责任心,持续践行OBE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二是加快在线课程建设,给学生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学习素材,使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成为常态;三是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四是鼓励青年教师尽早尽快的参与教学比赛,从材料的收集整理、撰写资料、说课、授课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升;五是安全无小事,针对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群体竞赛的开展,以及场馆设施的安全排查要做好充分预案,居安思危,坚决守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