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15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巧琴    摄影/张莹莹    审校/吕化    审核/王放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和持续改进走深走实,全面了解本学期体育课堂教学质量状况,促进师生进一步的沟通交流,11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2022级、2023级20多名学生代表、校教学督导程大友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学院中层、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吕化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课堂学习和课外锻炼存在的疑惑和困难、运动场地的使用、课外竞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焦点集中在体育选课、阳光健康跑软件使用、校内体育竞赛增设等问题。领导班子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体育学院院长王放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吕化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关心关注表达感谢。学院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对记录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反馈,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力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

2023-2024学年 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

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学术性人才培养和如何做好研究性教学展开了交流研讨。与会老师各抒己见,分别阐述了自己对研究性教学的理解,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分享了研究性教学的经验。吕化指出,积极推动研究性教学,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是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实施研究性教学,既要抓好教师的综合能力提升,又要抓好具体实施的策略;既要突出研究性教学,又不能偏离体育课程“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的主基线,要充分挖掘教材、大纲中适宜开展研究性教学的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研究目标,不断推进学术性人才培养和研究性教学实施。

2023-2024学年 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

王放总结,学术性人才培养是学校创建双一流重要的战略和举措。作为我们的体育课堂,研究性教学不仅体现在教学方法和组织环节上,更需要任课教师转变思想和意识,着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的能力。

本学期的两场师生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答疑解惑;持续强化体育教学管理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