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25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巧琴    摄影/梁嘉琪    审稿/郭瑞    审核/王放

4月25日体育学院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2021级、2022级20多名学生、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郭瑞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郭瑞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学生的焦点集中在室内运动场地不足、锻炼设施单一等方面。她表示,场地问题学院会及时向学校反应。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外锻炼和群体竞赛中来,共同打造学校良好的锻炼氛围。

在教师座谈会上,参会教师围绕教学评估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督导听课情况、学生课堂学习情况、教学器材、学生阳光跑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郭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牢记从教初心,端正教学态度,提高教学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是老师们要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充分展示,提升能力。三是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和发挥自己的不足和优势,潜心钻研教学,脚踏实地,尽快站稳讲台。

本学期的两场师生座谈会,为师生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对于推进迎评促建、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体育教学管理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