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教学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5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巧琴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完善体育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3月15日,体育学院在B10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有两个主题,一是本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二是体育学院《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教材建设动员。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工作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瑞主持。

郭瑞对本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其中包括教学秩序检查、随机听课、教学专项检查、青年教师听课、教研活动开展等工作内容。在实际的督导过程中督学导教,切实帮助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随后郭瑞宣读了《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建设实施方案,从教材建设的指导思想、编写原则、编写目标、编写要求、编写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体育学院院长王放进行总结,一是强调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督导是课堂教学平稳运行以及高质量开展的基本保障;二是要重点关注青年教师,在实际教学当中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引导他们传承好、发扬好体育教师的优良传统。三是教材建设是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时代的需要、课程建设内涵发展的需要,更是对体育教学成果的凝练、总结和升华,要根据我校实际体现我校特色,从体育理论与技战术实践两个层面,体现时代性、科学性、开放性和创新性,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教材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