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发布者:        浏览: 

文/梁嘉琪    审校/李科    审核/王放

2月17日,为推动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思路,体测中心召开体质健康测试设备及系统第三次培训会。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指导中心主任王凯主持。

首先由技术负责人田老师对体质健康测试系统再次整体介绍:通过软硬件结合、运用网络技术,实现预约、检录、测试、记录、上传、数据分析等环节实现全覆盖,多元主体共享互通,数据传输动态化、对接精准化。

其次、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与会教师从学生端使用角度对体测整体操作流程及软硬件的使用方法上进行了详细的实际操作与演练。

最后,王凯对新学期体测工作做出详细的安排与分工,以保障体测工作及时、顺利开展。同时发挥好管理、协同功能,做好风险防控及应对。

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指导工作,是全校性的常态化体育工作之一,是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关于继续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重要环节,体育学院将继续打造具备信息化技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高质量完成学生体质监测工作,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