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体育学院第三教研室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发布者:        浏览: 

文稿/楚丽娜    审核/郭瑞    审稿/王放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快融入角色,履行好教师岗位职责,把好课堂教学入口关。9月20日,体育学院第三教研室开展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为主题的专项教研活动。教学副院长郭瑞以及第三教研室全体女教师参加活动,第三教研室主任楚丽娜主持活动。

楚丽娜带领大家细致解读、明确了体育课堂常规,包含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的任务及对学生、老师的不同要求,经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规范了课堂常规,为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上好体育课提供保障。

随后,三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试讲,内容是少林拳。要求展示课堂教学中基本部分,部分教师充当学生配合完成试讲。试讲结束后,听课教师逐一对年轻教师进行评价,从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风教态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口令、示范面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最后,郭瑞强调,学校的发展关键取决于教师的成长,希望青年教师围绕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将个人的发展自觉融入学校的发展,“讲好课”“做好科研”“带出好学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共同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