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比赛促提升,教师展风采 体育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4-26   发布者:        浏览: 

文/楚丽娜        审稿/王放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的教学效果,4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训练中心会议室举行“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初赛暨体育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设计艺术学院冯雨、经济贸易学院戴晓鹂、新闻与传播学院关杨、体育学院王凯等五位学校教学督导老师担任,体育学院10位老师参加比赛,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中青年教师进行全程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说课和模拟授课。此次比赛重点突出了教师对课程设计的创新性,教具使用的新颖性,课程思政融入的自然性,展示了创新的理念、能力和水平。专家评委根据提交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等参赛资料结合现场说课、模拟上课的情况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评价,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创新呈现、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方法。

本次教学大赛为老师们搭建了课堂教学展示和观摩、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的目的,进一步指引我院教师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

学院以此赛事为契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辐射效应,点燃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践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




2915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