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倾听心声 关爱成长——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03   发布者:        浏览: 

文/楚丽娜        审稿/王放

临近期中,为更好地了解在校大学生体育课程学习、日常课外体育锻炼的需求和开展情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有效促进学生成长,2021年11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B102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学校教学督导和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办公室、教研室、中心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放主持。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他们分别围绕课堂专项技术学习、课外体育锻炼开展、校内体育比赛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还就课堂教学组织、体育社团活动和群体竞赛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课外锻炼时在使用体育场馆、设施、器材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状态、运动场地、自主选课等方面。在学习状态方面,有的同学反映自己从线上学习转为线下学习,学习态度不够积极;在运动场地方面,部分同学表示室内场馆太少,不能满足课外锻炼的需求;在课程选课过程中由于课程资源受限没能选到心仪的课程,同学们希望能够多开设一些室内项目课程。

会上王放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每个人要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利用课外时间对课堂学到的技术动作反复练习,提高专项技战术水平;坚持用规范正确的技术动作和方法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坚持中磨炼意志,让体育运动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以强健的体魄和健康阳光的心态为基石,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辜瑞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体育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健康的身心为自己的梦想保驾护航。

本次座谈会是期中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打开心扉交流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师生情感联络,同时对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