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网络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8-25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凯        审稿/王放

为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形势下秋季学期体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8月25日上午,体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会议暨网络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杨六栓、副处长谷存昌、教学评估科副科长符建华、学校教学督导张琳琪临场督导,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放主持。

首先,王放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根据体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对教学管理与服务,线上教学培训与研讨、线上课程与班级群搭建、平台使用与资源准备、教学组织与运行、数据监控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他提出四点建议:一、做好充分准备,丰富课程资源,熟悉平台使用,激发学生兴趣,体育课堂充分体现知识性、趣味性、活跃性和技术性;二、根据术科教学的特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学生在反复练习中学会运动技术、形成运动技能、养成锻炼习惯;三、充分发挥体育独有的价值和功能,遵循课堂常规,在教学实践中强化课程思政;四、加强青年教师指导,使年轻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随后,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钱锋老师以“超星课程平台搭建与实践”为题,详细分享了新学期课程搭建的方法,操作流程,班级管理等内容;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王凯老师从“体育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课程搭建原则、教学要求、课堂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学习通的各项操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作总结发言,并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部署,结合体育课程特点全力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二、以网络教学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体育金课,为学生体质健康保驾护航;三、强化课程思政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观、生活观和政治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展现出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教学风貌。

最后,体育学院网络教学管理服务专项工作组和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职责和分工,全力为网络教学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全体教学顺利完成秋季学期各项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