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第六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0   发布者:        浏览: 

文/张莹莹    审校/郭瑞    审核/周志强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学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第六巡察组组长李艳福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副校长曹健出席反馈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体育学院院长王放主持会议。

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4日,学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对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巡察要求,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相关材料,深入调查情况、发现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李艳福指出,近年来体育学院党总支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坚持健康教育理念,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不断进步和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推动事业发展力度不够。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四是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李艳福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创建和理论学习。二是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强表态,巡察组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学院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全面高效落实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对标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

曹健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改。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院事业取得新成绩、迈向新台阶,为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实施和“双一流”创建凝聚力量。

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