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第三教研室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   发布者:        浏览: 

文/梁嘉琪    审校/郭瑞    审核/周志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廉洁教育月相关活动安排。体育学院第三教研室于12月2日下午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及“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第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教研室主任楚丽娜主持活动。

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公开课(汉字·文明·廉洁)》,影片通过对“家”、“眼”等汉字的解构分析,还原了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一致表示,从最常用的汉字入手,追本溯源,不仅加深了对廉洁的认识,更切身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价值内涵。

楚丽娜领学《河南工业大学“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手册》中教育领域违法违纪的相关案例,全体教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打虎拍蝇》。教师们围绕上述材料,结合实际展开深入的讨论。纷纷表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是教书育人、砥砺前行的基石。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更是对新时代教师群体“塑造新人”的本质要求。作为教师,要严守法规纪律,慎独慎微慎行,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干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瑞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廉洁是一名人民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应时刻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法规矩,扣好“第一粒扣子”。

廉者,政之本也。本次廉洁教育警示活动不仅“被动”的起到警示作用,并且从文化和教育的角度促使全体教师在把握廉洁价值内涵的基础上“主动”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为学校体育工作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百年征程奋斗终身。


135E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