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岗位聘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6-06   发布者:        浏览: 

为深化学院综合管理改革,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构建科学高效的岗位管理体系,按照《河南工业大学校内岗位聘任工作方案》规定,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有效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构建设置合理、岗责相适、职能明确、结构优化的岗位管理体系,打造高素质的教师、管理和服务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二、基本原则

科学设岗,岗责相适,优化结构,稳妥推进。

三、单位基本情况

体育学院目前教职工61人,其中,在编38人,非在编23人。管理岗7人,其中正处级2人,副处级2人,正科级2人,科员1人;专业技术岗43人,正高级1人,副高级16人,中级19人,初级7人;工勤岗11人。

四、岗位聘任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岗位聘任工作小组,开展岗位聘任工作。成员由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党政办负责人兼任。

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工作总体安排和工作程序,公开、公正组织实施学院岗位聘任工作。

五、岗位设置

按照学校岗位设置的要求,根据学院工作实际,科学核定岗位数。岗位分为三类: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岗位。所有在编、人事代理(同等待遇)、工勤人员进行全员定岗。为平稳过渡,保持工作连续性,岗位分为固定岗、临时岗。

1.管理岗位:科级及以上岗位数量以校党委下发的《河南工业大学部分机构及岗位调整设置方案》(河工大党发(2022)36号)执行。科员岗位按照学校设置标准,如现有人数超出固定岗位设置标准且无调岗意愿的可作为临时岗,可由学校按照需要进行调配。党政办公室设科员临时岗位1人,教学科研办公室不设科员岗位。

2.专业技术岗位:专任教师均按专业技术岗位进行设置和管理,不设指标限制。专业技术岗位分为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和科研为主型,由教师根据本方案自主申报。

通过学校认定的校聘人员,可按照相应岗位进行申报。

3.工勤岗位:根据学校体育场馆、体育设施、体育器材管理使用的工作实际,设工勤岗位12人,工勤岗位人员按照本岗位工作职责,完成岗位任务,并按管理岗位进行考核。

六、岗位管理

1.支持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有序流动。

鼓励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管理岗位人员申请转到专业技术岗位。科级及以上干部申请转到专业技术岗位,须先行辞去党政职务。

允许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申请转到管理岗位。以教学科研岗引进的博士在8年服务期内,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通过5年内原则上不得申请调整到管理岗位(干部提拔不受此限)。因工作需要确需调整的,须经学校研究批准。

2.工勤岗位人员的调整。现有工勤岗位人员按现状定岗,确需调整的需满足相应岗位上岗要求,报学校研究批准。

3.校内岗位聘岗工作完成后,落聘人员交由校人才交流中心统一管理。

七、岗位聘任步骤

1.研究制订本方案并在学院公示。

2.本方案经集体研究通过后,由主要领导签字报送学校。

3.按照学校下发批准的岗位设置方案,组织岗位聘任,报人事处审核。

4.签署岗位聘任协议。

八、附则

本方案未尽事宜按上级文件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本方案由岗位聘任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凡以前规定与本规定抵触的,按本规定执行。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