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外 > 正文
四金四银 我校定向运动代表队在省锦标赛中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 2023-10-27   发布者:        浏览: 

文/邱宝峰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2023年10月21日至25日,河南省第十五届定向锦标赛暨河南省第一届学生定向锦标赛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定向运动代表队的健儿们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斩获4金、4银,另外还获得6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4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来自全省大中小学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定向运动代表队由邱宝峰和刘琦两位老师担任教练,代表队从校田径代表队和学生长跑协会中进行选材,经过体能、心理、方向感等方面的严格选拔,最终确定4男4女8名运动员组成我校定向运动代表队。备赛期间,遵循“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在平时进行高强度体能训练的同时,还利用节假日进行校外跑图专项技能训练,竞技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沉着冷静、快速读图、识图,迅速制定奔跑路线,合理分配体能,做到坚决果断、胆大心细,不漏点、不错打点,高质量的完成了比赛。此次比赛既考验了队员们的体魄又展现了智慧,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比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我校定向运动课程教学质量的检验,又是一次对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

定向运动是一项科技体育竞技项目,它培养参加者按图索骥、快速定位搜索的能力,同时也考验参赛者空间思维判别识图、长跑的耐力和速度。定向运动把体育锻炼和趣味识图有机的结合,增加了耐力长跑的趣味性,更是考验运动员智力和心理素质的综合性比赛。欢迎更多同学加入到定向运动中来,定向运动代表队将会继续砥砺前行,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