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驰骋绿荫 绽放青春 2023年“新生杯”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1-10   发布者:        浏览: 

文/戴成    侯奕林    摄影/张灿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11月9日,2023年河南工业大学“新生杯”足球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教育学院获得冠军、信息与工程学院获得亚军、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季军;新闻法学联队的丁桔获得最佳射手、国际教育学院冯子杨获得最佳球员、机电工程学院钟慧珊(女)获得最佳人气球员;管理学院、粮油食品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国仕、体育学院院长王放、校团委副书记吴鹏、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郭瑞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运动员颁奖。

本次杯赛历时两周,共有来自2023级新生组成的15支足球队近300名运动员共聚绿茵场。各队“排兵布阵”以最强阵容首发,场上队员们快速跑动、积极拼抢,尽管在攻防对抗中技战术的运用还略显稚嫩,但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团队合作的精神风貌。每一次的成功抢断,每一次的全力扑救,每一次的临门激射,令比赛扣人心弦、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生动诠释了足球运动的魅力和2023级大学生的青春、阳光和自信。男女混合组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随着女子足球爱好者不断增多,本次比赛首次打破男女分组,男生女生共同组队同场竞技,虽然在体能和对抗上有所差距,但女队员的临场表现毫不逊色于男运动员,她们在球场上奔跑的飒爽英姿成为本次比赛靓丽的风景线。 以体育人、以球会友,新生杯足球比赛让广大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赛场无关对手,不惧寒风,脚下是飞奔的步伐,心中有坚定的信念,燃烧的是激情,绽放的是工大学子昂扬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