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06   发布者:        浏览: 

文/梁嘉琪    摄影/王晨旭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5月6日,《材料撰写规范与形式美法则》讲座在体育训练中心进行,体育学院邀请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省级教学标兵、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冯雨为主讲人。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体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瑞主持。

冯雨副教授以明代书法家文征明的书法作品为例,从视觉效果切入,形象生动地提出版面设计“三要求”,并结合多年参赛及评审经验,讲解教学优秀案例,深入浅出地凝练出内容搭配“三要素”。他强调,在教学框架的设计上应提纲挈领,提炼核心议题;在教学内容的呈现上应尽力完善“教学链条”,丰富内容模块;在教学材料的版面上应充分把握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协调视觉效果。

郭瑞强调,教学竞赛是反思和提升的必经之路,是检验自身教学能力的试金石。全体教师要树立研究性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