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巧琴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体育学院于11月25日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20余名学生代表、校教学督导王凯老师、学院班子成员、教科研办公室、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郭瑞主持。

本次座谈会为倾听广大学生的心声,深入了解本学期学生课堂学习和锻炼情况,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困惑,切实保障体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来自各专业年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从课内学习,课外锻炼,运动场地等方面出发,真诚沟通、各抒己见。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校教学督导王凯老师表示在线课程如何能够更好实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是线上教学面临的共性问题,也是难点和痛点。体育课程是实践性极强的课程,如何解决师生之间更好的互动、老师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管理和督促,体育学院一直在探讨和解决。疫情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种种不便,但相信同学们会用更多的自律、更多的思考和磨砺,和老师们共同进步,终究让自己成为绽放五彩光芒的华丽宝石。

王放就同学们提出的课堂教学的组织和课程设计,运动器材、设施、场地的使用情况,以及课堂训练和课外锻炼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体育学院会持续加强在线课程的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线上教学资源。二是学校一直致力于给每一位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运动环境。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对易损耗的器材配置再做提升。三是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在掌握运动技能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