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11   发布者:        浏览: 

文/王巧琴        审稿/王放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学生学习情况、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师针对问题采取的措施和教学实践活动中课程思政实施情况。11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分别召开了本学期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校教学督导黄玮老师,校内2020级和2019级30名学生代表,体育学院教师代表、教研室、课程组、中心负责人和学院班子参加了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放主持。

教师座谈会中,教师代表根据教学活动实施情况和所授班级学生的总体情况,以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从课程思政的设计到教学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如:吴洁琼老师谈到,根据操舞类专项特点和学生实际,运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开展互助学习和分组练习,采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和方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强化学生创编能力和自主锻炼能力;王凯老师谈到,在教学中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在教学组织的各个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对学生的激励不是一次性或阶段性工作,而是长期的系统的,并且在兼顾整体性和个体性的同时分步骤实施,会有效促进学生各方面的发展;楚丽娜老师谈到,针对学生在学习和训练中存在的惰性,教师要投入更多精力耐心引导,采用整体点评和个体点评的方法在课内课外加强指导,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分别就课堂学习和训练,课外锻炼情况,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运动场地设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他们一致认为大学体育课堂从任课教师的教授到课堂组织,以及课外锻炼中老师对学生的指导,体育教师认真负责、要求严格,使自己学到了很多体育锻炼方法和健康知识,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训练和锻炼经验。同时也反映了如室内活动场地开放、塑胶篮球场地少,田径场肋木和乒乓球台不足的问题。王放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他从体质健康、身体锻炼、体能提升,以及大家提出的问题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以得到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并且要从自身做起,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将体育运动融入大学生活,通过体育运动强健体魄、磨炼意志。

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倾听了学生和教师代表的发言,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辜瑞提出,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首要职责,真正让学生在大学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她表示,运动场地周边设施也会在学校财力允许的情况下逐步升级改造,为全校师生创造更加舒适的运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