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场馆建设 > 场馆建设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场馆设施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9-01   发布者:  未知       浏览: 

体育场馆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群体活动的重要基础保障。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良的体育设施。学校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能充分满足广大师生教学、训练竞赛、群体活动的需求。

莲花街校区场馆分为室内、室外两大部分,室内场馆包括体育训练中心(内设网球馆1座;篮球馆1座;羽毛球馆1座;乒乓球馆1座;攀岩馆1座;形体房1座);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瑜伽房、健身房、武术房和跆拳道馆,面积9579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包含标准田径场2个(内含400米塑胶跑道2个,人工草坪足球场2片);篮球场39个;排球场10个;网球场12个;面积84536平方米。

嵩山路校区目前设有羽毛球馆1座;健身房1座,面积2383平方米,室外标准田径场1片(内含400米塑胶跑道,人工草坪足球场1片);室外篮球场地7片;排球场地1片;网球场2片,面积24070平方米。

上述运动场馆是集教学、训练、健身、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我校先后承办了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河南赛区比赛、全国射弩比赛,河南省大学生足球锦标赛,河南省“校长杯”网球分站赛、 河南省“校长杯”网球年度总决赛、河南省高校第九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等大型比赛。各项赛事工作得到了组委会、参赛队教练员、运动员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