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外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夺金
发布时间: 2023-11-07   发布者:        浏览: 

文/陈俊逸    王苏辉    摄影/刘乐    审校/吕化    审核/王放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第18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北方赛区)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举行。我校运动员在激烈的角逐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夺得1金3银3铜,同时又获得了3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2名运动员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拳道分会执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02所高校的12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河南工业大学跆拳道队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强担任领队,副院长吕化和学院教师王苏辉组成教练团队。校跆拳道代表队在梯队建设和常年训练的基础上,选派14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员们发扬集体主义、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不畏强敌、凭借精湛扎实的技术和出色的发挥,赢得全体裁判和观众的认可和好评。最终陈鑫、张毅晖、师煜苏、左萧晗、陈俊逸、阮文强分获男子个人第一至第六名,陈凤、董麟凤、洪璇荣获女子团体第二名,陈俊逸、阔子恩、阮文强荣获男子团体第三名,阔子恩、张馨月和刘乐、左萧晗分别荣获混合双人第二名、第三名,刘乐、洪璇、张馨月分别荣获女子个人第四名、第五名和第七名。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跆拳道队在学校、体育学院领导的亲切指导、关怀下,为校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精神届届相传,自建队以来成绩斐然,展示出工大自信和力量。赛场上的英姿、赛场外的风范,展现是当代青年工大学子的风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学院和同学们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体教融合、三级联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是全体校体育代表队队员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体育健儿们刻苦训练、辛勤付出的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工大跆拳道健儿将在今后的比赛训练中胜不骄、败不馁,奋勇向前,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一届更比一届取得好成绩。体育学院也将继续积极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的人才培育思路和举措,助力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全人格,推动课程思政、教科研训赛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