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外 > 正文
3金1银3铜 校跆拳道队参加省运会凯旋
发布时间: 2023-07-20   发布者:        浏览: 

文/吕化    摄影/张馨月    审校/郭瑞    审核/王放

7月11日至7月15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跆拳道比赛暨河南省第十二届学生跆拳道比赛在商丘工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933名参赛人员参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10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本科甲组男子团体品势第一名、女子团体品势第一名、跆拳舞第一名,混双品势第二名,女子团体品势第三名、女子个人品势第三、六名,男子个人品势第三至五名的优异成绩。

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本次省运会是疫情过后的首次举办,我校本届主力队员中70%也是第一次参赛,面对众多高校强劲对手,每名队员身心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大家没有气馁,反而愈挫愈勇,每分必争、每动必拼,硬是在赛场上实现一次次超越,展现出一次更比一次的精彩。队员刘昱萱双脚泡都磨烂了,只是简单清理伤口,随即和大家一起演练,队员刘乐脚练肿了,仍咬牙坚持,因为大家深深知道:没有唾手可得的胜利,也没有轻言放弃的赛局,对全体跆拳道成员来说,赢得精彩、拼得坚韧,是永不服输的坚毅,是激发着每位队员奋进的青春风采。

省运会跆拳道时间已经结束,但是奋斗拼搏精神没有尽头。本次比赛,大家记住了体育场馆嘹亮的国歌,也记住了我校健儿赛场上挑战极限时的挥汗、呐喊和激动的泪水。这些身影、动作和声音,都成为一种集体记忆,激励着拼搏者、引领着后来人。我校体育健儿将继续在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指引下,激扬意气、鼓足信心,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未来一次次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