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校内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第十届“经贸杯”跆拳道比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3-12-15   发布者:        浏览: 

文/张馨月    王苏辉    摄影/罗海兰    宋建飞    审校/吕化    审核/王放

12月14日,2023年河南工业大学第十届“经贸杯”跆拳道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旨在推动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冠军、经济贸易学院获得亚军、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季军;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经济贸易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体育学院院长王放、校团委副书记吴鹏、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鹏珍、体育学院副院长吕化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运动员颁奖。

作为河南工业大学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跆拳道比赛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各13个学院的近百名选手参加,比赛分甲组、乙组两个组别、男单,女单,混双,男团,女团共十个项目,比赛采用最新跆拳道国际品势规则积分制进行,选手们根据各自的级别段位,参加省赛、国赛的情况,通过抽签进行分组比赛,他们身手矫健,斗志昂扬,展现出的精湛基本功和顽强的斗志,不断赢得观众的喝彩。

除了激烈的比赛,本次比赛还设置了精彩的表演环节,赛场上校跆拳道队为大家带来的表演《逐梦中国》——超燃炫酷的腿法、扎实精湛的技艺、整齐规范的动作以及迅雷威猛的木板击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给参赛队员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比赛是我校跆拳道校级、省级、国家级三项赛事的重要一环,也是选拔校队人才的重要依据。河南工业大学第十届“经贸杯”跆拳道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勇攀高峰,成为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