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简介 > 正文
师资简介
发布时间: 2007-10-19   发布者:  未知       浏览: 

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团队是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是搞好体育工作的基础,多年来我院围绕教学这一中心工作,狠抓队伍建设,注重学习先进的理论,制定严明的纪律,树立模范先进典型,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使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有了较快发展。

我校目前现有体育专任教师72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3人,讲师23人,助教9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2人,博士学位教师4人;河南省文明教师2人,河南省优秀工会之友1人,河南省新冠肺炎抗疫先进个人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7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人,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名师1人、优秀教师15人、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河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7人、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12人;一级运动员8人,二级运动员40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5人,一级裁判26人,36人次在国家级与河南省体育竞赛中获得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

学院下设8个科室和10个课程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第三教研室、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指导中心,阳光体育管理中心、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共8个科室和体能基础、篮球、排足、乒羽网、武术、操舞、体育俱乐部、团体操、在线课程、素质提高班等10个课程组。

近年来我校体育竞赛硕果累累,目前学校有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啦啦操、排舞、跆拳道、武术、健身气功、户外运动、电子竞技等14支学校体育代表队,17年以来,共参加国家级赛事23项,获得全国冠军10项、亚军14项、季军15项,特等奖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参加省级比赛42项,获得冠军58项、亚军42项、季军37项,特等奖8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多次荣获全国和全省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竞赛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